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鱼酒 妖精2

part.1
不知道是不是庄周的错觉,妖精最近似乎总是有意无意地躲着他,即使他有心想要安抚往桌上放了妖精最喜爱的桂花酿,妖精也是半点不沾。
贤者单手支着下巴看着一旁努力追逐自己尾巴的鲲,脑子里突然有根筋打通了。
莫非,小妖精看上了哪家的姑娘?
瞬间一切就都可以解释得通了,避开自己还有自己做的桂花酿都是为了避免沾染自己的气味,在妖精的眼里,气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妖喜欢上一个东西,就会让那个东西沾染自己的气味,同理爱上一个人也是一样的。
贤者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转身躺上床铺将被子裹成一团抱进怀里,双目怔怔地看着窗棂。
算起来,狐到自己家中也有些时日了,虽然蹭吃蹭喝可确实帮了不少忙,或许对于这只妖精,最好的方法还是放他走。
所有人都渴望自由,对不对?

part.2
李白躺在山丘上,手里揽着贤者最宝贝的桂花酿,打了个酒嗝。
自他上回尝过这琼浆后便停不下嘴,今个儿看见庄周似乎是忘了将桂花酿收起,就光明正大地摆在桌上,脑子一转,伸手化了个法术变出一个一模一样的酒坛子。他正欲开嘴畅饮,瞥了瞥桌上的桂花酿,再瞧瞧怀中的桂花酿,手上没什么动作,尾巴却犹犹豫豫地伸向桌上的酒坛,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交换两坛子酒,检查了好几遍保证毫无破绽后,开心地抱着桂花酿溜走了。
对于旁人来说两坛酒可能没有什么区别,可是对于他一个妖精来说,贤者亲手酿的酒,比法术照搬出来的更醇厚,让他迷醉。
于是一开喝便是从早喝到晚,硬是把一大坛子酒喝尽一半,喝得人形都显了出来,随后意犹未尽地咂咂嘴,躺在地上消化顺带修炼。
不过一会儿李白起身似乎有些难受地摆了摆尾巴,即刻变回狐的模样迅速将挖了个坑将酒坛埋下去,接着便快速蹿向树林。

part.3
这是树妖第四次见到这个傻乎乎的狐妖,立刻挥了挥他长枝条状的手臂:“往那边往那边。”
闻言狐立刻改变方向蹿去,片刻后“哗啦”一声便知是落入了水中。
狐再露出头便是人形的模样,湿漉漉的紫发披散在背后,两只大耳朵垂着任水珠从耳朵上垂落,一双魅惑人心的漂亮眼睛此刻氤氲着水雾显得更加诱人,树妖都有点怀念这妖精的身材了。
是个人都会动情,妖精也不例外,这狐妖不知是看上了哪家的人类,发情的时候跌跌撞撞冲进小树林里胡乱发泄了一通,树妖可是目瞪口呆。也不知道一回生二回熟是不是这样用的,总之狐妖第二次再来时就被有所防备的树妖喊朋友一起帮忙扔进了水里,才让众树妖幸免于难。
千年而在此期间却从未坠入情网的狐妖有见识得多,毕竟……也还是有许多不懂事的小家伙曾误入过这山。
树妖也确实没想到,这么一个修炼了千年的狐,对情爱方面竟是半点不通,再细问几分,这狐喜欢上的还是个尘间男子,一时也是无语凝噎。

part.4
树妖见李白要上岸,忙道:“上回与你的织衣术会了吗?”
“会了。”李白点点头,抬手聚起天地灵气,便见一团紫光如若有所引,牵扯成一丝一缕的线,再编织成一件紫色的衣裳,李白伸手穿上衣裳,向树妖道谢后便往贤者家的方向走去。
李白注意到窗纸朦胧间透出来的亮光,心中奇怪,平常这个时候庄周应是已经熟睡了才是,今日竟点起了灯?于是不觉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推开门,便可以从里门的缝隙窥伺到庄周正坐在床上,眼神呆滞不知在看什么。李白小心了些放轻步伐走过去,推开门发现庄周所视方向正是亮着的那盏灯。
李白正欲开口询问,庄周慢慢转头看向他,伸手撩起遮住左半脸的刘海。
一只金眸,直直地看着妖精。

part.5
李白还未来得及作反应,便觉眼前一晃,接着身子凭空生出一股下坠感,他下意识闭上眼睛,再睁开时诡异的感觉已经消失了,眼前是一片草地。
李白皱眉寻找庄周的存在,他完全不知为何会来到这个地方,只是方才庄周的动作一定与这件事情有些不浅的关系。
李白一边思考着一边往前走去,渐渐地他身侧出现了几只蓝绿色的蝴蝶。狐的本能似乎就是追逐这种小精灵,即使是化为人形也不能避免,李白的目光不由自主被蝴蝶吸引,跟着它们往前走去。

part.6
不知过了多久李白面前的场景已由草地变为大海,李白仍毫无反应,呆呆地往前走着,水从脚踝淹没到妖精的腰部,妖精却只直直地看着蝴蝶。
在水漫到妖精胸部之前,蝴蝶停了下来,停靠在李白伸出的手上,随后一阵柔和的光包围了蝴蝶,接着庄周的模样从光中渐渐浮现直到变为实体。
“这是哪里?”李白迷惑地歪头睁大了眼睛。
“予的梦境。”庄周说着,与妖精靠得更近,“发生在这里的一切都不会影响现实,梦境结束后除了我谁也不会记得这个梦。”
为什么……要把我带进来?
李白还未问出口,便被贤者以吻封唇,只是一个很轻很轻薄如蝶翼的吻,一触即分。
“再见。”
贤者说,妖精慌乱地想去搂眼前渐渐淡去的影子,却只握到虚无。
妖精越来越焦急,只是再多问答堵于喉中,而即使出口也无人回应。
醒来后,就会忘记吗?
那么他刚刚才明白,才醒悟的那一切,都算什么,全当是梦吗?
眼前的场景渐渐扭曲带来晕眩感,很难受他却不想闭上眼,他想或许多看几眼就会记住一些,能够不被忘却。

part.7
很快眼前变为黑暗,再清明时便是熟悉的屋子。
“庄子?”李白疑惑地揉了揉额角,看着眼前静静看着灯的贤者,“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吗?”
庄周点点头,转身将自己裹入被子中,闷闷道:“灯灭了,睡觉。”
李白忙听话地灭灯,化为狐,仅占着床头一小块地方窝着入睡了。
背对着他的贤者喃喃自语。
妖精,我更离不开你了,怎么办。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