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相守

Fifth>amazing feeling

赵云收到母亲大人的便当时,表情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他虽然很感动母亲对他这么好,但是假期他怎么带个女的回家啊?如果骗母亲说分了什么的母亲一定会伤心的吧。

赵云苦恼地坐在床上捧着便当,韩信从一旁经过神色怪异,嘴上说着:“呦呦呦我们体育部部长也收到女生的便当了啊。”

赵云摇摇头:“我妈做的。”

韩信神色更加怪异:“你想妈妈的味道了?还不如去食堂吃一趟。”

“食堂的哪里好吃啊。”赵云耸肩,“诶哥们,要不要一起吃?”

李白韩信以及难得回宿舍的李元芳都迅速拿着筷子坐到了一旁,狄仁杰的目光也默默投了过来。

于是赵云“女朋友”的便当进了一宿舍人肚子里,等诸葛亮回来就看到一群人围在赵云身边讨论下回吃什么。

诸葛亮也凑过去:“在聊什么?”

赵云刚欲开口,李白抢过了话头:“赵云女朋友的便当。”

诸葛亮“哦”了一声,坐回自己床上看书。

赵云给了李白一个白眼,想大声骂几句你瞎说啥呢,李白再次抢过话头,小声道:“我没说错啊,你妈给你女朋友的便当。”

赵云噎了一下,把一群围在旁边的人轰开,盯着坐在床上的诸葛亮,脑中蓦地闪过一个想法,犹豫了一下坐到了诸葛亮身旁。

诸葛亮僵了僵:“怎么?”

赵云用讨好的语气解释道:“那个是我妈给我做的便当,我前阵子想学做便当,我妈以为我处了女朋友要给她送饭,亲自做了一份来。”

“妈妈是个好妈妈。”诸葛亮语气不徐不急。

赵云:“……”

赵云:“你这个周末陪我去趟我家。”

诸葛亮:“?”


周末赵云拉着诸葛亮回家,诸葛亮去和父母说了一声征得同意后便跟着赵云去了。

诸葛亮和赵云是绝对的从小玩到大,两人就住着对家,小学时候就经常勾肩搭背一起出去玩。诸葛亮第一次玩电玩就是赵云怂恿的,赵云第一次考班上第二--在诸葛亮之后就是诸葛亮教的。后来诸葛亮突然成绩下降之后,赵云也跟着往下跌,两人始终一副哥们儿好的样。

赵云母亲是位很好相处的妇人,下厨煮了三份面端上来,很热情地招呼着诸葛亮吃,一边念叨着亮亮好久没来了。

赵云发现诸葛亮的眼角抽搐了几下,忙说:“快吃快吃,我妈煮的面二十年品质如一。”

吃了没几口,赵母就忍不住开始聊天:“亮亮找女朋友了吗?”

“还没。”诸葛亮说,“赵云不是也还没找吗?”

完,他还想好好铺垫一下再慢慢解开误会来着。赵云只得顺下去:“是啊。”

赵母停下筷子盯着赵云的眼睛:“怎么回事?”

“误会,都是误会。”赵云把发生的

一切略去自己不开心的那一段,大致说了一遍,赵母摇摇头:“你们再这样下去不找女朋友,我就只能和诸葛爸妈当亲家了。”

赵云被说得一抖:“不不不,我还没毕业,正常正常…”

赵母怒:“不懂事!我给你安排了一个女孩子,长的又漂亮又会说话,明天你就去见见!诸葛,你别把头埋碗里,你也陪他去!”

诸葛亮把头慢慢抬起来僵硬地笑:“是,伯母。”

赵母从一旁的包内翻出手机对赵云唠唠叨叨:“我现在就把那个女孩手机号给你…诶哟!”

赵云:“怎么了?”

赵母沉默了一会儿,遂绽开一个微笑:“我忘记她叫什么了。”

云、亮:“……”


评论
热度 ( 15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