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三百_一千续

#oocoocooc
薛洋正盘坐在地上,身后传来一个人走过老旧木地板的“吱吱”声。
“你回来了。”薛洋说,动也不动,坐得笔直。
“你要任性到什么时候?”晓星尘说,听不出来是无奈还是恨铁不成钢,“我给你的药,你半滴都没喝,对不对?”
薛洋不语,唇抿成一条线。
“那对你的伤口有益……”薛洋感觉到晓星尘离自己越来越近,接着一个瓷碗被塞入自己的手中,温温的。
“你的眼睛我已经还你了,你就别再来管我这狗屁大恶人了,走吧。”他将碗砸到地上,瓷碗碎裂的声音格外刺耳。
晓星尘沉默了一会儿,勉强带着笑道:“我去给你买糖,好不好?”
他才想起来薛洋已经看不见了,自己却还自欺欺人勾着嘴角。
说来也是造化弄人,薛洋之前喂给晓星尘的药其实已经够了,那图纸记载错误,晓星尘本打算趁薛洋不注意直接离开,却不知为何心生一计,用毒草迷惑了他再剜去了他的双眼。
这是晓星尘这辈子干过的最恶毒的事。
晓星尘刚开始几天还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恶毒,他尚认为自己是惩恶扬善。将薛洋带回家后,薛洋虽然与他置气,可也没不吃不喝,独独他给的药半滴不碰。虽然晓星尘坚持给他换绷带,伤口还是慢慢越来越严重。
失去双眼,日子越发难熬,不知道时间的流逝,白天夜晚难以区分,只偶尔晓星尘来看他,他才有些乐子可找。
我们的大善人终究还是干了坏事,露出了他伪装不下去的那一面,对不对?
薛洋无声地笑着,摸着腰间的降灾。
晓星尘知道薛洋不会自杀,按照他的性子,绝对是要坚持活下去反击的。只是到时候他会不会对自己动手,晓星尘真的不确定。
他有种直觉,薛洋不会。
薛洋最终还是在晓星尘的坚持下被迫喝下药,药实在苦得很,好在晓星尘买了糖。含着糖,薛洋理直气壮指使着晓星尘给自己锤背,晓星尘也就当是自己对不起他,跟伺候皇帝似的伺候这个他要改善的恶人。
一日晓星尘灭了几个走尸回来,薛洋正坐在平日里和晓星尘聊天的地方,说:“你剜了我眼睛,是给你自己用?”
晓星尘下意识抬手摸了摸眼,犹豫一番道:“……是。”
“那也好,我就能一直陪你看东西了。”薛洋快速地说了一句,随后道,“糖给我。”
晓星尘怔愣了一下,已不自觉伸出手将糖放到他手心里。
“我困了,要睡觉。”薛洋剥开糖衣将糖丢进嘴里,侧下身子躺在地上。地上平日里晓星尘都有打扫,也算干净,晓星尘去取了被子盖到薛洋身上,犹豫了一下就在他身旁躺下,伸手将薛洋揽住。
薛洋笑了一声:“道长今天很无聊?拿我生趣?”
“……”晓星尘僵硬道,“别着凉了。”
薛洋“呵”了一声,倒也转身抱住了晓星尘,惹得他浑身一僵。好不容易才放松下来,再去看怀里的人,已经睡着了。
这是薛洋住在晓星尘家里的第二百九十九天。
晓星尘第一次带薛洋出门,失明的薛洋似乎对一切都那么好奇,晓星尘牵着四处乱跑的他,眼里有些愧疚。
薛洋难得表现出开心的样子,在集市上逛了一日。
傍晚,薛洋要求吃冰糖葫芦,晓星尘答应了他,在付完钱后却发现薛洋没了踪影。
晓星尘当下有片刻慌张,今天是薛洋的生日,他本想带薛洋出来弥补自己的过错,却没料到薛洋会趁自己不注意直接逃走了。
一个盲人是不会走多远的。晓星尘勉强安慰着自己,寻找着薛洋的身影。他确实以为他会错失薛洋,可大概是天意,薛洋没方向地乱蹿,竟是蹿到了晓星尘面前。
“不长眼啊!让一让!”薛洋不知道是晓星尘,伸手就去推他,却被那人捉住了手。
“不让了。再让就后悔都来不及了。”语毕,待薛洋还未反应过来,道长俯身吻上了他的唇。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