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情人节加新年贺文 薛晓薛 绝佳小说【这是文章名】

1
又是情人节!
怎么又有情人节!
薛洋叼着棒棒糖,苦恼地挠了挠下巴。
对于粉丝来说,七夕是情人节,圣诞是情人节,元旦也是情人节,甚至只要他们特别缺粮,五一劳动节也可以成为催粮的理由。劳动使我快乐嘛,那就多多产粮呀。
薛洋是一个写手,产粮低,高爆发的那种。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
也因此,粉丝最爱干的事就是私信--啊,公屏不好意思--他的时候,拿清风明月来跟他比较。
清风明月,据说是一个佛系文手,主要体现在他的文风上。薛洋就一直琢磨,他的佛性就不能体现在产量上吗?就是那种随缘随兴写,不要写得又好又高产似那啥,要不是他的文风也是比较独特吸引人的,怕不是粉丝就都被拐跑了。
薛洋决定看一看那个在粉丝口中即将成神的清风明月的文章。

2月13日 23:33
薛洋来访

2
薛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边躺了个俊美少年郎。
遂伸手揉了把青年的脸,嗯,今天的梦不错,嗯,手感不错。
诶等等?
薛洋震惊地看向青年,再看看自己的手。
遂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脸。
好可怕啊自己不是在做梦?这个人怎么出现的?
薛洋伸手就要去拿手机报警,却被半路截下。
“稍等。”
那个青年道,声音很好听,薛洋感觉还有点耳熟。
青年起身,一双墨黑色的眸子紧紧地盯着他。
“薛洋?”
薛洋愣了一下,下意识道:“我们认识?”
青年便知道是他了,不由自主露出了一个笑容:“我认识你,你可能不认识我,我叫晓星尘。”

3
薛洋最近很烦恼。
自从家里多了一张嘴后,他就不得不屈服在前来催稿的编辑和粉丝的淫威之下,因为他得给自己还有晓星尘挣口饭吃。
初次见面的时候他就鬼使神差地答应了晓星尘要留下来的理由,到现在他也想不通自己究竟为何愿意让这么一个陌生人留宿家中,就像有股莫名的力量,冥冥之中引导着他。
甚至在为期一个月的相处中,他觉得自己似乎对这个从天而降的青年生出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薛洋觉得很危险,直觉告诉他他得把这个青年赶走,越早越好。
他下定了决心,瞥了眼客厅里躺在沙发上捧着电脑不知道在干什么的晓星尘,决定要把他请走。

4
晓星尘吃饭吃得开心,看得出来他很喜欢薛洋的手艺,这也叫薛洋有些小得意。薛洋是孤儿,从孤儿院奋斗到能在小城市里安居一隅,除了心性,被锻炼最多的就是做饭的手艺了。
“明天中午吃什么?”晓星尘说着,舔了舔嘴角的番茄汁。薛洋目光暗了暗,偏头去看手机上的新闻:“嗯……我再想想……”
心跳出人意外地跳得飞快,算了,看在他这么喜欢自己手艺的份上,再留几天也不是不成。
不过明天一定得让这个整天呆在家里的人出去买菜了!
薛洋暗暗握拳,下定了决心。

5
薛洋收到晓星尘给的一万五千块钱的时候,还是很茫然的。
“哪来的钱?”
“写小说。”晓星尘道,“原创,不怎么火,也不好意思拿出来讲。”
原来自己是捡了尊金佛?薛洋还想细问,便被晓星尘推去买菜了。
没想到居然是同样职业的人?
薛洋想想自己,月入一万,晓星尘,月入一万五。
嘶……是不是快到三月底了?他要不争取在期限前多更点?

6
两个人已经一起住了七个多月,自从晓星尘一起和他住后,薛洋再也没有“啊房贷还是遥遥无期压榨人民呢”的感觉,甚至不再打算赶晓星尘走了。
他的小说连载已经六十六万字了,从狗血无脑复仇爽文已经进化到了看起来很厉害的黑化文,总之,读者的一致感觉是,“降灾终于良心发现好好写剧情了……”。
晓星尘虽然从来没有让薛洋看到过他写的小说,但是薛洋大致也知道他在写的是情感类的小说。
好好奇啊……好想知道晓星尘秘密文件夹的密码啊……

7
薛洋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
之前提到过,他感觉自己对晓星尘有莫名的情愫,而如今,这种情愫已经发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具体体现在,降灾大大的小说里,男主角身边出现了男二号,而对于男二号的描写,如果让晓星尘看到了都能认出来是自己。
薛洋很苦恼,他已经改了十多个稿,可是每一个稿都没有最初男二号有出场的稿让他满意,最终他就这么自暴自弃地交了稿。
编辑没说什么,审完稿后只给了一串微妙的省略号还有“通过”两个字,就让稿子上了架。
男二出现后五章,读者终于按捺不住了。

8
“降灾绝对是gay。”
“我的天哪降灾,你是被掰弯了吗?”
“不得不说降灾的情感描写真好,就是描写的对象让我一个大男人感觉很微妙。”
“降灾的黑化风被男二净化了……”
“降灾变gay+10086”
薛洋很难受。
薛洋很郁闷。
薛洋很想一拳捶爆晓星尘的狗头。
因为以上读者消息就是由晓星尘疯狂抑制笑意读给懒得看读者评论的薛洋的,而薛洋现在无比后悔自己不勤快一点,偏偏懒在这个时候。晓星尘带笑的唇角,是怎么看怎么欠揍。
薛洋最终把这些化成了深吸了一口气的动作,随后他用像蚊蚋般的声音小声道:“还不是你的锅。”
晓星尘的笑声戛然而止。
完了。薛洋想。
他再想装自己是开玩笑的已经来不及了,因为连他自己都非常清楚自己平时个流氓样和刚才相差甚远。
吾命休矣。降灾大大喃喃道。

9
薛洋总算打开了晓星尘的文件夹,虽然密码“99520”让他的心情很是微妙。
算了,都他妈在一起快半年了,害羞个什么劲。
接着他点开了文件夹里第一个的文档,再接着他就震惊了,就生气了。
最后他邪魅一笑,往上面添了一行字,保存,关闭。

10
清风明月大大写耽美,圈内的人都知道,是从大概一年前的情人节开始的。而且从未断更,和之前写修仙文一样兢兢业业。讲的主要故事,就是男一崇拜男二已久,一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到了男二家,开始明里暗里掰弯男儿的故事,写得读者都蠢蠢欲动直到半年前两个男主角终于在一起了。
而今年的情人节,清风明月大大很胡乱地就写了一行字,就,完结了。
完!结!了!
还有好多坑啊大大你真的不考虑把那些细节补充上去吗!比如男二到底怎么对男一动了真感情啊!甚至正式的告白!都!没!有!
取关!取关!

11
晓星尘有一个神奇的文档,排在文件夹的第一位,据说写在里面的东西都能实现。
而那里面,只有他小说的第一章,和最后一章的那一句话:
“薛洋将晓星尘抱到了房间,关上门,拉上窗,熄掉灯。
‘星尘,我可以抱你吗?’”

评论
热度 ( 13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